宁德市行管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6-03 21: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6月2日下午,宁德市行管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总结会,为期3天的专题读书班圆满结业。总结会由宁德市行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正明主持并作讲话。市行管委党组成员吴毓华、李钰、陈和权,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及所属党支部书记等参加。 

  周正明书记指出:本次专题读书班有三个特点 

  一是准备充分,达到预期目的。按照文件要求,及时制定专题读书班学习方案,学习日程安排较为合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鲜明,学习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学习形式多样,有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专题宣讲、观看纪录片、交流讨论、自主学习等。学风浓厚,是一次对标对表的政治强训,也是一次学悟党史的系统培训,又是一次凝心聚力的问题研训,更是一次以上率下的示范领训,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够积极参加、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达到了读书班的预期目的。 

  二是紧扣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第一天开班式后,邀请了闽东革命纪念馆的雷志华馆长给全体党员作精彩生动的《讲好闽东党史 弘扬闽东之光》辅导讲座,组织市行管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同志到闽东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第二天党组成员一起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简史》《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等4个学习材料,下午由党组书记带头为全体党员作《学百年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专题党史宣讲。第三天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围绕“学史明理”进行交流研讨。三天期间,还安排了自主学习。严格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市行管委党组顺利完成了“品读红色经典、赓续精神血脉”阅读主题活动的专题读书班学习任务。 

  三是气氛浓厚,学习效果明显。本次读书班,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百年辉煌成就和百年宝贵经验,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进一步坚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取得了相互学习、相互辅导、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为市行管委党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周正明书记就党组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 

  经过近3天的集中学习交流,市行管委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更深入的理解。总结会不是结束,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全体党员要把本次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撬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一个支点。 

  第一,要真学真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博大精深,必须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全面系统学。注重区分阶段,第一阶段重点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阶段重点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细研中改造思想、廓清迷雾、汲取营养,在笃行实干中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提升水平。要及时跟进学。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到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些都与党史学习教育息息相关。要紧跟总书记思想脉搏和脚步足迹多思多想,找到总书记人民立场、对党担当、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源头活水,并一以贯之地贯穿到工作中、融汇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 

  第二,要聚焦重点,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各项政务服务改革,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切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勇当新时代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努力超越、追求卓越,满怀豪情地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第三,要统筹推进,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注重统筹推进,组织引导党员干部集中精力、真学实学、务求实效。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党组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切实履行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各项要求全面落实,不打折扣。二要注重方式创新。严格对照市委及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实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各项规定性动作;同时要结合市行管委工作实际,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具有鲜明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力戒形式主义。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简报、办事大厅固定宣传载体等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高频次的深度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四要做到统筹推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瞄准目标,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