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刘登健莅临市行管委开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打响“宁德服务”专题调研

来源:宁德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8-25 08: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8月24日,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刘登健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莅临市行管委开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打响“宁德服务”专题调研。市行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正明及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围绕构建便捷高效政务服体系,营造暖心的政务环境,全力打响“宁德服务”,深入走访市政务服务大厅,重点察看“事难办”协调、开办企业“联动响应服务”等窗口,了解各窗口运行机制和政务服务工作成效。

  座谈会上,市行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正明简要介绍了市行管委基本情况,并从流程再造、数据赋能、机制创新、交易升级、现场办公等汇报了市行管委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工作情况。

  周正明表示,要紧紧围绕打响“宁德服务”品牌,坚持在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上创新突破,认真落实2022年行动计划,下一步将在深化改革、推行网办、优化流程、规范交易、健全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致力打造便捷高效政务服务,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刘登健指出,要秉持廉洁、规范、高效、便民的服务宗旨,各项工作任务最终目的是服务好企业和群众。一要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政务服务中心作为综合性平台,要认真倾听各方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协调,站在企业群众角度想问题、补短板、优服务。二要规范开展审批服务全面落实政务服务事项“五级十五同”,实现市、县、乡三级同一事项标准统一,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提高办事体验度。持续深化“四减三提升”工作,充分保障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数据共享,切实提高审批服务效率。特别疫情防控期间,在避免人员聚集的情况下,通过“不见面”审批方式,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题。

  此外,各位政协委员提出小微企业存在的企业认证、用地审批困难等问题,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研究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促进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提质提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打响“宁德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