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2年度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编制成果研讨会在宁德顺利召开

来源:宁德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9-22 08: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持续推动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建设工作,实施全省一盘棋,以标准化推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范化运行。9月21日,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宁德市召开2022年度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编制成果研讨会。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邱元霖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宁德市行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正明,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编制联盟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王光耀主持。

  会上,宁德市行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正明致欢迎辞,厦门、泉州、宁德等三个地市分别汇报电子档案标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技术信息处副处长程之冰详细介绍了《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2.1)》修订情况和修订说明,审议通过《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2.1)》(初审稿)。同时,各设区市就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宁德市行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正明致欢迎辞



厦门、泉州、宁德等三个地市汇报电子档案标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技术信息处副处长程之冰详细介绍《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2.1)》修订情况和修订说明







各地市交流交易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经验

  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邱元霖主任指出,各标准编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积极作用,围绕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工作,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电子档案标准示范试点单位,结合各地实际,介绍探索推进标准工作情况,挖掘总结标准化工作特色,亮点频现;会议审议通过《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2.1)》,标准化作用持续彰显,推动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化工作更上台阶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体效益提升。

  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邱元霖主任强调:

  一、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的重要性。

  是做好时代赋予公共资源交易行业的“担当之。明确标准编制方向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紧扣交易为公、交易为民、交易为廉、交易为效的工作理念,确保标准编制既契合时代要求又切合工作实际。好科技驱动、数字赋能下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发展的“创新之确保编制工作的前瞻性与时间性,顺应当前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广泛运用的发展趋势,立足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的全链条、全过程实际,推进制度规则更加系统衔接、交易程序更加透明便捷。好将标准化有效融入事业发展全过程的“落实之。确保编制成果的可操作性,做到“标行合一”,充分共享、共信、共用,以标准化促进营商环境改善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配置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的持续提升。

  二、加强调查研究,持续深化标准化改革创新。

  各编制单位要以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为导向,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标准规范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通盘考虑,紧密结合交易规则和流程,突出系统性、科学性、协同性,达到以标准填洞、补漏、预险、治规的效果,实现以更加健全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体系推动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三、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标准落地见效。

  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凝聚思想共识。标准化建设是推动平台整合共享的有力保障、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与服务效能、加快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技术支撑。二要科学谋划、完善机制,提升工作实效。推动标准宣贯培训常态化,完善标准实施监督检查机制,坚持与时俱进推动标准持续改进。三要挖掘亮点、总结经验,巩固建设成果。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全面总结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试点建设任务。

    四、以标准化促进党风廉政和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让“标准化”建设作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营商环境的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改进作风。全面排查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敏感性问题,确保问题查找准确,整治取得实效,在贯彻标准,优化服务中不断创优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