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政务服务再提升 营商环境创一流——宁德市行管委赴福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

来源:宁德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1-10 16: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1月9日,宁德市行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正明赴福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围绕打响“宁德服务”,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招标投标等营商环境指标和政务服务绩效指标,深化政务服务大厅“局长服务日”等进行专题座谈。市行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玮昕陪同调研。

  周正明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全力提升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质效,积极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宁德”,打响“宁德服务”品牌。一是对标先进抓提升。严格按照2022年度福建省营商环境数字化监测督导指标体系相关要求,认真落实数字化营商环境监测督导机制。在政务服务、招标投标等营商环境指标和政务服务绩效指标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对标先进,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提升。同时要加强创新,注重推广应用创新成果。二是全力以赴优服务。持续推进综合窗口建设,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宁德市“一件事”集成服务在线办理及配套辅助系统建设,继续做好“跨域通办”相关工作。全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建设,建立公平有效的投诉机制,有效提高外地企业投标参与率。三是创新机制提质效。全面深化全市政务服务大厅“局长服务日”工作机制,现场办公服务群众,体验流程,听民意、找问题、改作风,研究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全市政务服务管理机构会同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所属单位认真落实分级会商机制、横向协调机制、问题销号机制和电话回访机制,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四是强化管理促规范。严格实行考评监督机制,落实月度、平时(季度)、年度考评制度,规范开展窗口及工作人员绩效考评考核,继续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双重管理,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振干部精气神,促进窗口工作人员文明规范服务。

  最后,周正明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中,以市场主体满意为检验标准,切实提升营商环境指标,以更好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让企业和群众更加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